孕期护肤化妆品合集

龙年生育高峰,给龙宝宝们的红包包到手软,也有不少准孕妇和准妈问孕期安全的护肤品,干脆上篇博文,首先我要说的是,专柜和超市里绝大多数有口碑的品牌都是可靠的,你想在美国这种连麦当劳不标热水温度都会被告的国家,护肤品公司不标明孕妇禁用成分那不是自掘坟墓么? 所以放宽心,记住下面几个最好避免的成分,买前照着包装上的成分表查一下就行。

护肤

Babycenter.com是美国最大的育儿知识网站, 上面有篇很好的孕期慎用护肤成分文章,看原文点这里,我来做总结翻译,主要三个避用成分。

Retinoids – 维A, 抗老除痘成分,其实也没有数据表明用在皮肤上有害,要过量口服才会真的伤胎,不过ob们都会建议避免这个成分及其变种,标签上有Differin (adapelene),Retin-A, Renova (tretinoin),Retinoic acid,Retinol,Retinyl linoleate,Retinyl palmitate,Tazorac and avage (Tazarotene)的不要买,总之你看到Retin开头的不买就是了,中文维A, 维A酸,A醛,A醇,视黄酸这类字眼。

Salicylic acid – 水杨酸,标签上有Salicylic acid,Beta hydroxy acid,BHA,中文B酸,水杨酸要避免。有些美容院的face&body peel treatment 里会用含大量这个成分的东西,不要做这些项目。

Soy – Soy-based 护肤品到不会伤到胎儿,但会使孕妈脸上的黑色斑点加剧,皮肤黑或者长黑斑的不要用。标签上一般是 Lethicin,Phosphatidylcholine, Soy, Textured vegetable protein (TVP),中文卵磷脂磷脂酰胆碱,大豆。还有佛手柑油,oil of bergamot。

其他 选择paraben free的产品, 这个不是针对孕期,非孕期也应该避免,痘肌不要使用口服治痘药,我目前看到的大部分说孕期慎用的成分都主要存在在祛痘的产品中,孕期就那几个月, 长就长吧, 用点成分简单的洗面奶洗干净最重要,有些痘痘是荷尔蒙变化产生的,生完慢慢会好的。

下面是几个我知道的安全和最好不用的产品:各种洗面奶和toner都没啥事儿,洗面奶基本不会被吸收,toner 99%都是水,倩碧黄油,La mer 的霜和精华,丝塔芙cetaphil,专门针对孕妇的Trilogy,Clarins大部分产品,clarins有专门的pregnancy category, Drugstore Baby & Mom 里的,DermStore Baby & Mom里的,都是安全的。Jurlique有给baby的保湿霜, 妈也能用。

雅诗兰黛ANR精华有个慎用成分,应该是维A, 以前查的记不清了,Alterna头发用品几乎都含维A,Fresh的soy系列含上面维A和soy两种避用成分,black tea 系列有Retin-成分。气味太香太冲的东西在孕早期要避免,比如bath and body works那些lotion。

不要染发和烫发!!这要从备孕时候就开始一直到断奶,尤其国内那些烫染的东西都不知道哪儿生产的。不要用化学脱毛剂,孕期易过敏,手动刮吧。

精油(essential oil)

精油这东西不太好说, 有些孕妇应该避开,有些是对孕期有好处的,网上不难查到哪些行哪些不行,我可以丢个list上来, 不过我估计你也没那个心思一个一个对照去查,上百种呢,所以安全起见就避一避吧,精油按摩熏香之类就不要做了, 一定要用就搜essential oils for pregnancy.

防晒

孕期防晒一定要做好!不是会晒黑或晒伤,而是容易出晒斑,且由于荷尔蒙的缘故晒出了斑以后不好退,所以孕妇尽量不要在阳光强烈的时段出门,去海边度假带好太阳镜帽子穿上长袖。

市面上的防晒霜,就算是含能渗透皮肤成分的也不用担心,都能用,推荐使用含titanium dioxide(二氧化钛) 和zinc oxide(氧化锌),这俩是强力的物理防晒成分,不会渗透皮肤,这里我要强烈推荐一下资生堂的蓝瓶艳阳夏系列,  买lotion的,spf 60那个歪瓶子(link里第一个)几乎每年都在最佳防晒榜上,它的主要防晒成分就是zinc oxide, 且防水性极好,当然平时用不到60那么高防晒值,日常有spf 20的就够了。

化妆

化妆品忌用成分同护肤,避开Retin- 和Salicylic acid (维A类和水杨酸), 这俩主要出现在针对易出痘皮肤的产品中,其他就是选用oil free的化妆品,敏感皮用那些矿物品牌, 比如bareminerals. 安全起见孕期就少化点,免得堵塞毛孔,还有少用口红,口红含铅容易吃进去,一定要化的场合吃饭前擦了口红,回家赶快卸妆。

妊娠纹

长不长Stretch marks貌似很random, 有人啥都涂了啥都长了,有人啥也没涂啥也没长,据说主要跟遗传和肚子长大的速度有关, 妈妈姥姥不长你也不容易长,drugstore 就有很多防stretch marks的东西,点这里,物美价廉的品牌有Palmer’s, 优色林Eucerin,加州宝贝的也不错, 还有Melvita的, 它是欧舒丹旗下品牌, 全天然, 更贵的有StriVectin, 不过这个经常上myhabit闪购,很多折扣。

还有一个东西叫做会阴按摩油,最早听说是维蕾德Weleda有这个产品,不过搜一下发现非常不好买, amazon上常年缺货, 还有另一款mommy care的,比weleda那个还贵点,应该不会差,点这里看产品, 产前两个月用来按摩会阴,有助于防止产时撕裂,这款用不完以后还可以给baby 按摩,“OBGYN tested and approved.”

指甲油

指甲油就算非孕期也应该少用,用多指甲容易变脆变薄,实在忍不住就用zoya的吧, 不含Formaldehyde, toluene 和 dibutyl pthalate, 孕期安全,不过准妈们要想好怎么卸,洗甲水可比指甲油harsh。

按摩

孕期完全可以做按摩,只要过了头三个月,并找专门提供孕期按摩的spa(搜你附近提供pregnancy massage的spa), 美国的按摩师需要经过专业考核培训才能给孕妇按摩,按摩房的温度,按摩膏和按摩床set up也和普通按摩不一样。我以前的按摩师就有执照做这个,她同时还是当地医院的陪产员,她说如果你有doctor’s note一般可以给免掉税,所以准妈们如果腰疼腿疼的不妨找大夫开一个,专业按摩师知道怎么帮你缓解。

医疗保险好的可以问问保险公司包不包medical massage, 有的plan 包括pregnancy massage, 说不定还可以报了,就算不报有doctor’s note也可以走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报销, 自行研究自个儿的保险吧。

Facial

美容院也一直可以去,主要注意时间不要长, 做50-60分钟那种基础护肤,一是月份大了以后平躺时间长对胎儿不好,二是效果越好的产品, 尤其是祛皱祛痘的,越容易含大量上面写的那些应避用的成分,而且孕期荷尔蒙分泌本来就不一样, 你做了那些fancy的祛皱美白也不一定有效果,就做做基础的清洁放松就好。

还有,避免任何仪器,什么精华导入仪,清完黑头那种交流电消炎的,凡是带电的都不行,家用美容小仪器(蒸脸的可以)也都停掉,还有聪明体重秤,除了体重还能测BMI那种,是靠微小电流经过身体测数据的, 都不要用。国内的mm我建议按摩和美容就都不要做了, 毕竟管理没有美国这么正规。

先写这些,欢迎有经验的现妈准妈留言交流,总之一句话,孕期最重要心情好,专柜上绝大部分护肤化妆品都是安全的,整天瞎担心才最不安全,祝各位姐妹龙年好孕, 哪年都好孕~

note: 问某款具体产品安不安全的请google成分, 自己对照上面的成分看吧,你问我我也是一样google,然后看成分表, 不如你自己查更安心:) 还有, 哺乳期和孕期一样, follow上面的指南。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。

纽约购物达人

WeLuvNY.com创始人。 纽约吃喝玩乐、时尚美容、购物旅游各种推介

You may also like...

31 Responses

  1. 很好的网站,赞一个,加油!

  2. zhouleyu says:

    您好,想问一下,您说化学脱毛剂会易过敏是

  3. Gail says:

    您好,想问一下,您说化学脱毛剂会易过敏是指妈妈吧,对孩子没有影响是不是?谢谢

  4. coco says:

    我大概查了一下,我目前用的好几个眼霜:Kielh‘s的牛油果,Bobbi Brown的保湿还有伊丽莎白雅顿的油,都有Retin视黄酸这个东西。这可肿么办啊。请问有没有推荐的安全的眼霜?

  5. 娜娜 says:

    一边看帖子一边做功课,我一直在用雪肌精的雪水打底,怀孕了现在还能用吗?另外有没有什么推荐替代雅诗兰黛小棕瓶的精华呢?谢谢~

  6. Gracie says:

    请问ANR的眼霜ok吗?用到一半 盒子啥的早扔了 官网也查不到成份耶

  7. leletuzi says:

    请问下会阴如何按摩啊?

  8. 毛毛 says:

    那么娇韵诗的调和身体油是不是也含有维A啊?能用吗?

  9. 刘小兔Lx says:

    Kiehl’s的孕妇能用吗?

  10. 刘小兔Lx says:

    Kiehl’s 的孕妇能用吗?

  11. 童心夏草 says:

    去妊娠纹的产品为什么没有推荐娇韵诗的身体调理油啊?有什么不好么?

  12. qzuser says:

    最近想买娇韵诗的产品,发现她家网页孕妇脸部产品推荐用美白的,是不是可以了?

  13. ivy says:

    准备给姐姐看

  14. sbqd says:

    请问去除妊娠纹的 ,有推荐吗?

  15. 总之含有祛痘成分的护肤品都应该小心使用,这是我选择的宗旨。写得很详细,赞一个。

  16. 刚看到,精华文章,推荐Sherry的大作,另外补充一个啊,有的mm孕后期会有puppp,非常痒,刺痛,在肚脐附近,红色的疹子, grandpa’s pine tar soap和一些baby的soothing cream比较有效

  17. eva悠 says:

    写太好了。能不能再写篇您自己的关于有机护肤的心得和我们分享呢,呵呵

  18. 强-韻 says:

    真正是一篇精华帖子。太棒了。我以前有介绍过的一个美国有机纯天然的牌子 Astara,她们家的蓝色火焰面膜就是战痘的极品,而且孕妇和哺乳期的妈妈们都可以用的。如果你方便的话,给我快递地址,我可以寄些产品给你试试。

  19. 麦丫嘟嘟 says:

    Belli家的东东可以吗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Malcare WordPress Security